传媒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征求业界意见

时间:2015-10-09 浏览:418字体大小:

    本网讯  如何更好地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传媒人才?近日,传媒学院院长杨增和教授带领该学院各系主任来到永州市广电中心,征求业界对传媒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意见。永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蒋三秋,副台长杨向东等台领导热情接待杨增和一行。

    杨增和院长与永州广播电视台高级编辑罗耀南等座谈交流。罗耀南是传媒学院客座教授,他首先谈及了当前传媒业正在经历的变革和发展趋势,并分析这些变化将会给传媒类人才培养带来的影响以及提出的新要求。他结合自己的业界经验,就传媒类人才的培养方案、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改革提出建议,他认为,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锻炼应该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环节,要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永州市广播电视台主任编辑管顺生曾多次荣获国家级大奖,他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分享了电视纪录片创作所需要的理念和技能。

    此次交流座谈还讨论了如何在课堂教学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的问题。参加此次座谈会的还有江永县电视台领导等。(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