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严以用权”专题研讨(图)

时间:2015-10-10 浏览:284字体大小:

\

    本网讯(记者 王翩翩 )10月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六楼会议室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弘主持,校长曾宝成及其他校领导出席并围绕主题发言。

    陈弘对全体领导干部如何践行“严以用权”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严以用权”是我们领导干部立身做人行事的作风基准,要自觉依法用权、秉公用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要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对一切不正之风敢于亮剑。他强调,领导干部要讲品德,树榜样,要注重个人修养的提高和综合素质的提升,要以公平正义、尽职尽责、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来提升领导干部的信任度,真正树立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把师生的根本利益作为学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告诫全体领导干部要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真正为师生掌好权、用好权,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曾宝成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严以用权”的内涵,要始终坚持严以用权,严格要求自己,当好人民公仆。他强调,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把权力与责任紧紧联系在一起,履责用权,敢于作为,勇于担当;要坚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依法依规用权,阳光用权;坚持以“严以用权”践行“三严三实”,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恪守为政之道。

    宋宏福、郑山明、李常健等其他校领导围绕“严以用权”谈及自身体会和看法。他们表示,要紧紧围绕“严以用权”,贯彻落实好好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适应发展新常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加强民主管理,通过严格的程序来制约权力,通过完善的机制来监督权力,通过提升掌权者的综合素质来规范权力,深入推进依法依规依纪治校。

    组织部、宣传统战部、纪委,机关党委负责人,各教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