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结对扶贫干部赴新田贫困村认亲戚 校长曾宝成带队

时间:2015-10-12 浏览:344字体大小:

\

    本网讯(记者 牛泽宇 摄影 何帅文)初秋的清凉难以抵挡扶贫的热情。10月11日,校长曾宝成、副校长吴小林、正校级督导袁先友与我校结对扶贫的60余名中层干部赴新田县冷水井乡潮水铺村认亲戚,访农家、问需求,商讨扶贫方案,开展“一进二访”活动,深入贫困帮扶户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一进二访”是指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本次活动,共有145名干部与全村94户贫困户结对帮扶。旨在通过结对帮扶,在生活上给予帮助,在生产上给予支持,在科技上提供咨询、在创业上给予指导等系列举措,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突出问题,扎实开展好结对帮扶工作,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

    校长曾宝成一行在新田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聂朝飞,县扶贫办主任宋亚雄,冷水井乡党委书记周日升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建于潮水铺村的驾校,就驾校运营管理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曾宝成一行还深入走访田间地头,了解潮水铺村修路、引水、作物种植等相关情况。“扶贫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扶贫工作任重道远,责任重大,现在我们遇到的困难还不少,但我们还要尽最大能力继续做好扶贫工作。”曾宝成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制定结对帮扶方案,加强产业引导,从根本上做好扶贫工作。他强调,扶贫不能只输血,更要强化造血功能,学校要和县、乡领导部门携手努力,力争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切切实实让当地老百姓等到实惠,使他们不仅脱了贫,还致了富。

\

    曾宝成走进郑列军家中,与郑列军亲切握手,话家常,了解实际困难。当曾宝成得知他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是儿子在广州打工,家里只有八分田,粮食要花钱买,还有三个孙子孙女要抚养时,他建议刘列军的儿子回来学门技术,并表示可以为他提供学习资源,他嘱咐要好好教育孙子、孙女,让他们养成读书的习惯,有了知识才能彻底脱贫。“我们农村人没读过书,不太会说话,从心里感谢领导的关心,我马上跟儿子商量‘上学’的事,再跟曾校长联系。”刘列军的老伴激动地说。

    吴小林、袁先友还分别走访了帮扶户唐荣高、尹久义等困难家庭。

    据悉,学校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展“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活动,与潮水铺村结对帮扶,当日活动结束后,参与帮扶的领导要制定贫困户脱贫计划书,并及时帮助村民解决近期可以解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