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严以用权”专题培训(图)

时间:2015-10-14 浏览:201字体大小:
\

\

\

    本网讯(记者 阳新秀)10月13日晚,学校在行政办公楼八楼会议室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严以用权”专题培训。校长曾宝成主持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唐艳明作主题为“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的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唐艳明围绕“严以用权”这一主题,从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严以用权的内涵及要求、忠诚干净担当的内涵及要求、真抓实干的内涵及要求四个方面进行深刻的阐释。“要实实在在做人做事,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堂堂正正、光明磊落,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不搞‘假大空’。”唐艳明指出,践行“三严三实”必须遵循“六条法则”,即胸怀理想,脚踏实地;依法行政,用权为民;心存敬畏,手握戒尺;遵循规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忠诚老实,公道正派。他强调,“严以用权”的核心应是“权”,关键是“用”,要求是“严”。领导干部必须明白权力是什么、权应当为谁所用?要明确“权为民赋”,严格用权规矩,将权力作为一种责任,并且自觉接受监督。唐艳明指出,严以用权,“严”字当头,“严”字是关键,要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严以用权”方面的十个要求,即敬畏权力、慎用权力、为公用权、依法用权、履责用权、务实用权、刚直用权、阳光用权、廉洁用权、公正用权。他说,忠诚、干净、担当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事之道、成事之要,将其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作为干事创业的基本准则,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在谈及真抓实干时,他希望领导干部要做到“五实”,即怀实心、察实情、谋实事、出实效、尚实干,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到“四有”,即心中有党,党政工作要齐头并进;心中有民,保障民生要积极作为;心中有责,三大建设要全面对接;心中有戒,做人做事要干净坦诚。要念好自重、自警、自醒“三字经”,做到“三慎”,即慎独、慎微、慎交友,做一名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曾宝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党员干部,要将“三严三实”作为终身践行的基本素养,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要在修身律己、做事用权上有更严更实的要求,要加强对“严以用权”的理解,正确行使权力,敬畏权力、慎用权力,阳光用权,公正用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努力用手中的权力为人民多做好事实事,积极主动作为,尽心尽力履职尽责,真心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教学督导团成员、党委督察组成员、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