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践行“三严三实” 规范用权制度

时间:2015-10-29 浏览:314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廖群峰)10月27日下午,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该院院长李栋伟、副书记冯煜、副院长周基、何永红,以及各教师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学工办主任副主任、教务办主任参加研讨。研讨由党总支书记张俭民主持。

    张俭民指出,领导干部做到严以用权,一是要从制度层面规范用权,要将权力用之于公,用之于民;二是要做到用权不谋私、用权不怠政、用权敢担当、用权讲谦虚;三是既要严以用权,又要在制度的框架下敢于用权,做事,要对的起自己的良心,要问心无愧。他强调,要加快推进权力清单制度,界定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岗位职责的权力边界,规范和明确权力运行程序、环节、过程、责任,而且要做到可执行、可考核、可问责,建立风险防控体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廉政高效的工作氛围。

    李栋伟结合校长曾宝成《全面深化改革 坚持内涵发展》的学校转型规划报告,就如何严以用权谈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制定院系长远发展规划,将权力用到推进系部学科发展、学生人才培养上来,积极探索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新模式,敢于承担责任,切实提高办学质量和人才质量。

    会上,其他同志也纷纷发言,阐述自己对严以用权的看法,并表示将严格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将权力用到院系的发展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