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教育新闻网:湖南科技学院:体验式团体培训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执行力

时间:2015-11-02 浏览:230字体大小:

湖南教育新闻网:http://news.hnjy.com.cn/gxlm/130845.jhtml

 

    本网讯(通讯员 林涛 劳有娟)10月21晚,湖南科技学院在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唐艳明的指导下,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卢桂珍带领组织部、党校成员,为该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开展执行力提升体验式团体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主要由三个活动组成:一是信息链接,二是信息传递,三是信息整合。旨在帮助学员学习执行力相关知识,培养创新思维,增加团队意识,加强团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对执行力有更深层次的理解。“执行”不仅仅是简单的实行,而是为达到目标坚持不懈,努力拼搏奋斗的精神内涵。

  “信息链接”通过全体成员对指定信息的语言链接,达到激发队员的参与热情,了解队员对执行力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的目的。

  “信息传递”按照金字塔管理的原理,7人组成一个小组,每组设置一名党总支书记,两名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下设2名党员, 7名小组成员共同完成任务。在活动过程中所有队员不能说话,只能通过纸条传递信息的形式完成任务。目的是培养团队成员有效沟通的能力;主动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团队执行力;提高团队成员科学的信息传递方法。

  “信息整合”要求每位成员在佩戴眼罩的情况下,通过沟通与分析完成任务。旨在培养团队成员主动沟通的意识,体验有效的沟通渠道和沟通方法;强调团队的信息与资源共享,通过加强资源的合理配置来提高整体价值;培养团队成员的系统化思考能力,从关注局部到关注整体的战略提升;提升团队成员的计划与分析能力,对信息细节的敏锐度;体会团队之间加强合作的重要性。

  每项活动结束后,卢桂珍都进行了活动拓展总结,包括分析当前干部执行力的现状、干部执行力的种类、执行力十大戒律和提升执行力的九个方面。

  据悉,此次体验式团体培训活动是该校2015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方式改革的一项创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