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日报:湖南科技学院:大手拉小手 共筑大学梦

时间:2015-11-09 浏览:376字体大小:

永州日报:http://paper.0746news.com/Qnews.asp?ID=65522

湖南科技学院:大手拉小手 共筑大学梦

   本报讯(通讯员 周平尚 熊玲芝) 近日,湖南科技学院驻村帮扶扶贫点新田县冷水井乡潮水铺村青少年“探索心中的大学梦”暨与大学生党员结对帮扶活动启动,56名大学生党员志愿者和潮水铺村的孩子们结对帮扶,携手共筑大学梦。

    党员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参观校园,热情地教孩子们跳舞、画画,与孩子们讲述大学生活的美好与充实。潮水铺村的孩子们对大学充满了期待,其中内向但热爱唱歌的梁敏希望自己将来进入大学后学习数学专业;活泼爱笑的潘帅军想好好学习,将来做一名老师。孩子们还参观了学校爱心小屋,领取自己心爱的物品百余件。党员志愿者们还在信封上写上双方邮寄地址,以便加强联络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状态。

   该校党委副书记唐艳明表示,此举是学校创新扶贫方式的举措之一,本次活动实行一对一帮扶模式,让来校参观的孩子们亲身感受大学的环境和氛围,激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早日步入大学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