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永州站:湖南科技学院“一进二访”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时间:2015-11-20 浏览:225字体大小:

红网永州站:http://yz.rednet.cn/c/2015/11/19/3844314.htm

    红网永州站11月19日讯(通讯员 周平尚 熊玲芝)近日,湖南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唐艳明一行来到新田县冷水井乡潮水铺村深入开展“一进二访”活动,为扶贫点送去捐赠物资,并为建于潮水铺村的扶贫经济实体——新阳光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揭牌。

    唐艳明一行实地查看了引进民间资本创办的新阳光职业技术培训学校,走进了冷水井乡学校,并为该校捐赠了价值万余元的用品一批。唐艳明一行还深入走访田间地头,了解潮水铺村道路硬化、农田灌溉渠道、作物种植等相关情况,认真听取该校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贺幸福关于扶贫工作的进展和具体实施意见。

    在结对帮扶对象唐德春家中,唐艳明与之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在得知唐德春因病致贫时,唐艳明亲切询问其身体恢复情况,详细地为他算起收支两笔账来,并向其支招,“可以结合你们村的实际,多发展特色农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尽早实现脱贫致富”。

    据悉,今年以来,该校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展“一进二访”(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活动,与潮水铺村结对帮扶,坚持突出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着感情真访,坚持突出实效谋求脱贫良方,坚持突出优先教育扶贫断“穷根”,以“产业帮扶、环境改善、文化重塑、组织优化”为精准扶贫总体计划,力求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