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陈弘带头赴潮水铺村宣讲惠民政策(图)

时间:2015-11-20 浏览:218字体大小:

    本网讯(实习记者 张云芳)11月19日,校党委书记、省社科联常委陈弘带头深入我校扶贫村——新田县冷水井乡潮水铺村,扎实开展省社科联“常委联基层”活动,宣讲惠民政策,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在潮水铺村座谈时,陈弘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活泼的向乡亲们解说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享发展的新理念,让村民能真切了解共享理念下的“十三五”规划给百姓带来的实惠。他从“加快提高户籍的城镇化率”、“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逐步推进实施中职免费教育”、“提高技术工人待遇”、“坚持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同步”、“减少政府对价格形成的干预”、“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面放开二孩”、“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指出国家将针对农民脱贫致富出台的相关政策,让全体人民能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陈弘表示,学校将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拓宽思路,创新机制,更加突出“产业帮扶,环境改善,文化重塑,组织优化”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务实作风,带着感情和责任开展工作,做到身进心进,真访真问,继续推进精准扶贫,提升扶贫开发水平,努力使扶贫开发扶到点上,扶到根上。他表示,此次惠民政策将提供一个好的平台,乡亲们要增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村里的党员干部要带好头,充分利用好国家政策,多渠道、多方面共同致富,力争建设美丽富裕乡村。

    陈弘一行还来到该村贫困户卿石德等居民家中,向他们了解有关帮扶情况,并鼓励他们战胜困难,早日脱贫。陈弘还热情邀请当地村民到学校做客,就像亲戚一样,多走动、增感情。学校将与潮水铺村建立长期的联系,实现共建共享,共同发展。

    校党委委员、副校级督导、校工会主席陈仲庚,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卢桂珍等陪同宣讲,并认真开展了”一进二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