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湖南科技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5-11-20 浏览:267字体大小:

湘科院党字〔2015〕71号

关于印发《湖南科技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直属党组织:

《湖南科技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学校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5年11月19日

 

湖南科技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

实施方案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上级有关规定,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拟于2015年12月召开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为扎实有效地做好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特制定如下筹备工作方案。

一、大会指导思想

这次代表大会的指导思想是: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按照第二十三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和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认清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遵循“六精”战略布局,深化改革创新、推进转型发展,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为建设质量优良、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大会主要议程

1.听取和审查中共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

2.听取和审查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3.选举产生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第三届委员会;

4.选举产生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筹备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

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成立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应工作机构,负责党代会筹备工作。

(一)领导小组组成及其职责

组 长:陈  弘

副组长:曾宝成  唐艳明  彭立威

成  员:胡清华  卢桂珍  宋振文  唐晓群  潘剑锋 

主要职责:全面领导党代会的筹备工作,研究筹备工作方案,及时处理有关事宜。

领导小组下设秘书组、组织组、宣传组、会务组。

(二)筹备工作机构及主要任务

1.秘书组

组  长:潘剑锋

成  员:谷显明    林泽红    唐  励    黄  栋 

卢  勇    李定坤    刘向昇   

主要工作任务:负责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的起草;负责组织各类座谈会、专题研讨会对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建议;负责开幕词、闭幕词、上级领导讲话稿和“两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等各种大会文件的起草;负责起草大会各种会议主持词和会议须知;负责党代会工作总结。

2.组织组

组  长:卢桂珍

成  员:唐晓群    雷树彬    屈长青    李  勇 

吴青霞    高  丹    陈玉皎    盛  庆 

周平尚    林  涛    林乔军    胡  晓

主要工作任务:负责就党代会有关事宜与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永州市委组织部等上级主管部门的联系与沟通;负责起草向上级党组织呈报的有关请示和报告;负责拟定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组成员建议名单;负责起草召开党代会的通知;负责组织指导代表的选举工作,印发代表选举工作通知,设计基层代表选举报告式样,编制各种代表选举表格;负责提出代表资格审查小组人员建议名单;负责提出代表团划分、代表团长建议名单,编制代表名册;负责提出党代会特邀人员、列席人员建议名单;负责提出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以及大会执行主席的分组建议名单;配合上级组织部门,做好“两委”委员候选人的推荐、提名和酝酿、考察工作;负责编制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和基本情况介绍;负责提名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人选,并进行培训;负责起草党代表大会和两个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和填写选票注意事项的说明,印制选票。组织代表投票;负责起草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草案。

3.宣传组

组  长:宋振文

成  员:唐  励    熊玲芝    黎建军    周平尚 

周  芬    陈小燕    何帅文

主要工作任务:负责制定大会的宣传工作方案,编发宣传提纲;负责校内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校园网、宣传栏、广播、官方微信、微博等宣传设施,通过开辟专题、专版、专栏等形式,广泛宣传学校发展成就,营造隆重、热烈的舆论氛围;负责协调、组织、安排好对外宣传工作;负责制作会标、宣传标语以及摄相、照相;负责会议情况的宣传报道;负责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

4.会务组

组  长:胡清华

成  员:高树琴    朱  晶    邱佳佳    何  亮 

任学兵    李佩桦

主要工作任务:负责大会期间的记录和联络工作,收发会议讨论记录本,收集大会讨论情况;负责会议文件的打印、校对、装订、分发和整理归档工作;负责代表证、列席证、工作证等各种证件的制作;负责大会(含大会分组讨论会)会场布置、代表座位安排及会场服务;负责上级领导及来宾的邀请、联络和接待工作;负责党代会各类会议的通知、考勤、会议记录等工作;做好大会经费的预决算;负责编制大会日程,编制大会人数清点报告单,统计每次会议到会人数;协调做好会议的应急保障、安全保卫等工作。

四、时间安排

(一)7月—9月

1.召开党委会,讨论决定召开湖南科技学院第三次党代表大会的决定。

2.形成关于召开湖南科技学院第三次党代表大会的决议;

3.向永州市委组织部呈报召开党代会的有关请示报告,收到市委组织部批复后,向省委组织部报告。

4.成立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定筹备工作方案。

(二)10月—11月下旬

5.学校党委书记向省委组织部汇报筹备工作。

6.协助做好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省委教育工委到校考察工作。

7.省委组织部、省纪委考察工作结束后,向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永州市委组织部提交请示,提出党委委员、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委员、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侯选人人选。

8.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安排党代会筹备工作。

9.印发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通知。

10.成立代表资格审查小组。

11.组织选举党代会代表。我校现有中共党员1415名,其中正式党员1153名,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名额拟定为160名。党代表构成比例为:行政处室、教辅单位及服务部门的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代表30%,教师党员代表(包括教学学院的党政领导干部)50%,行政处室、教辅单位、工勤岗位党员代表6%,学生党员代表10%,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代表4%;先进模范党员代表15%;妇女党员代表不少于25%;少数民族党员代表不少于4%;45岁(1970年11月30日以后出生)以下教职工党员代表30%;上述比例除妇女和少数民族代表比例外,其他均为指导性比例。代表名额的分配,拟参照上述比例要求,按照各选举单位党员人数和实际需要确定,由各二级党组织选举产生,学校党委委员按联系学院或主管单位分别到有关二级党组织参加选举。

12.根据情况确定一定数量的列席代表及嘉宾。

(三)11月下旬—12月初

13.印发酝酿推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通知;

14.推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15.审查代表资格,形成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16.完成两委报告初稿,提交党委会讨论;

17.两委报告发至各党总支讨论,征求意见建议;

18.党委会审议通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和选举办法草案。

(四)12月上旬—12月下旬

19.提出大会主席团成员、主席团召集人、大会秘书长预备人选、代表团分组方案和代表团团长人选;

20.编制代表名册;

21.拟定大会日程安排;

22.做好会议材料和会务准备工作;

23.党委会听取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24.党委会审议通过两委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25.党委会审议通过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建议名单;

26.党委会审议代表团分组方案和代表团团长、特邀代表、列席人员、来宾名单;

27.党委会审议通过大会日程等会务安排;

28.印发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的正式通知;

29.做好开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30.正式召开第三次党代会。

五、筹备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召开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是学校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筹备第三次党代会的各个阶段、各个环节工作,保证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加强学习,积极参与。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内有关选举工作的政策法规,把召开党代会作为加强党员党性锻炼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的过程;要引导党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履行党员义务,主动投入筹备党代会的各项工作中,积极为谋划学校的改革发展战略和发展举措献计献策。全体共产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做好本职工作。

(三)广泛宣传,营造气氛。要充分利用各类校园媒体,通过各种宣传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活动;要重点宣传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宣传近年来我校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以及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宣传我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先进典型,在全校上下形成蓬勃向上、和谐共进的舆论氛围。

(四)统筹兼顾,扎实工作。筹备第三次党代会的主要工作包括宣传动员、选好代表、推荐好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起草好两委工作报告等,这些工作时间紧、要求高、政策性强。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要根据各自职责和任务,制定各自工作方案,责任到人,按时按期、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处理好党代会的筹备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扎实工作,以筹备第三次党代会工作促进学校各项工作,以扎实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迎接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湖南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5年11月1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