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5-11-23 浏览:274字体大小:

湘科院党字〔2015〕72号

关于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各直属党组织:

    经学校党委研究并报请省委组织部同意,永州市委批准,拟定于2015年12月下旬召开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现就代表选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代表条件

    党代会的代表必须是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中共正式党员,且具备以下四个方面的条件:

    1.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2.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议政、议事能力;

    3.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密切联系群众,在学校改革、发展和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中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4.坚持党性原则,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如实反映本选举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正确行使党员的权利。

    二、代表名额及分配原则

    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按照有利于党员了解和直接参与党内事务,有利于讨论决定问题的原则,本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名额确定为160名。代表名额的分配,按照各选举单位所辖党组织的数量、党员人数及工作需要确定(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党员校领导根据其分管或联系单位情况,参加相关选举单位选举,不占所在单位代表名额。代表的选举,在坚持先进性的同时,要具有广泛性。管理部门、教辅单位及服务部门的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代表30%,教师党员代表(含教学学院党政领导干部)50%,管理部门、教辅单位、工勤岗位其他党员代表6%,学生党员代表10%,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代表4%;先进模范党员代表15%;妇女党员代表不少于25%;少数民族党员代表不少于4%;45岁(1970年11月30日以后出生)以下教职工党员代表30%;上述比例除妇女和少数民族代表比例外,其他均为指导性比例。

    三、代表选举产生程序

    1.本次党代会代表的选举以直属党组织为单位召开党员大会推荐、选举。各选举单位应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学校党委关于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的有关文件,充分尊重和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体现选举人的意志。

    2.2015年 11月30日前,各选举单位通过组织党员自荐报名、组织推荐、党员联名推荐的方式产生代表候选人的报名人选。其中,以党员联名推荐方式产生的,联名推荐者不少于5人。各选举单位对报名人选进行资格审查,确定被推荐人选名单。

    3.2015年 11月30日前,各选举单位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按照分配名额和构成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充分酝酿,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根据多数党员的意愿,按照多于应选代表名额30%的比例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

    4.2015年11月30日前,各选举单位召开总支委员会会议,按多于应选名额20%的比例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当日将人选酝酿情况、预备人选名册一并报学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行政楼720办公室)。

    5.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审查并初步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经党委会审查后在全校范围内进行3天公示。

    6.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公示后,代表资格审查小组根据公示情况再次审查并报党委同意,各选举单位于2015年12月2日前召开党员大会,(1)将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以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的形式提交大会酝酿讨论,按照多数党员意见确定代表候选人;(2)按照分配名额,在代表候选人范围内,正式选举产生出席党代会的代表。当日将当选代表名册、代表登记表和选举情况的报告报代表资格审查小组(行政楼720办公室)。

    7.党委听取代表资格审查小组的代表资格审查和选举情况报告。党委审查同意后,对选举结果发文通知。

    四、选举工作要求

    1.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是学校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这次大会的基础,各选举单位党组织要把选举党代表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确保选举顺利进行,确保选举代表素质。

    2.代表人选的酝酿提名、代表候选人和预备人选的确定、代表的选举过程都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体现选举人的意志。

    3.认真做好选举工作中的思想政治工作,要通过这次代表选举,对党员进行一次增强党性和遵守民主集中制的教育。对选举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要进行认真研究并妥善处理,重要情况要及时报告党委。

 

 

附件:1.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2.出席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册

 

 

 

                                                                                            中共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5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