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关于推荐提名湖南科技学院第三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15-11-23 浏览:207字体大小:

湘科院党字〔2015〕73号

关于印发《关于推荐提名湖南科技学院第三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的通知》的通知

 

各直属党组织:

    《关于推荐提名湖南科技学院第三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的通知》已经学校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5年11月19日

 

 

关于推荐提名湖南科技学院第三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的通知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推荐提名学校第三届党委会、纪律检查委员会(简称“两委”,下同)委员候选人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两委委员及候选人名额

    按照省委组织部要求,两委委员通过差额选举产生。我校第三届党委会由9名委员组成,提名党委委员候选人11名;纪律检查委员会由7名委员组成,提名纪委委员候选人9名。

    二、两委委员候选人条件

    1.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

    2.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改革开放意识和奉献精神强,工作上艰苦创业、开拓创新、实绩突出。

    3.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注意调查研究,能够把党的方针、政策同工作实际相结合,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

    4.有强烈的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有胜任领导工作的能力、文化水平和业务知识。

    5.公道正派,清正廉洁,以身作则,勤奋朴实,密切联系群众,虚心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6.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顾全大局,团结协作,作风民主,服务师生。

    三、推荐提名原则

    1.有利于加强党的领导,有利于学校事业全面发展,有利于实现创办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战略目标的实现;

    2.党委委员候选人推荐提名应遵从“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方针和“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标准。要充分考虑政治素质、文化程度、年龄梯次、专业结构,使整体结构合理优化。同时应优先考虑在职在岗校领导。

    3.纪委委员候选人推荐提名遵从“四化”方针和“二十字”标准,应把政治坚定、公道正派、廉洁自律、敢于担当作为首要条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在职在岗的纪检、组织、监察、审计、工会等部门的负责同志。

    4.按照承上启下、工作衔接的原则,新老两届党委和纪委委员应保持一定的连续性。原“两委”委员年满58周岁原则上不再提名。

    四、程序和时间要求

    (一)第一轮提名

    1.各直属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于12 月4日根据两委委员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按照第三届两委委员候选人名额,经过充分酝酿讨论,从全校党代会代表范围内推荐提名两委候选人,并根据多数党员意见形成支部名义的提名名单,填妥统一印制的“两委委员候选人党支部第一轮提名表”,报所属直属党组织。

    2.各直属党组织及时对所属党支部的提名表进行汇总,于12月5日将汇总表报党代会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

    3.党委党代会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于12月5日收齐全校各直属党组织的汇总表进行统计,按照党支部推荐数从高到低排列,形成“两委委员候选人第一轮提名汇总表”报本届党委会。

    (二)提出“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

    本届党委会于12月7日根据有关要求和多数党支部的推荐提名,按照“两委”委员候选人应选人数的1.5倍确定初步人选名单,即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17名,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14名。

    (三)第二轮提名

    1.各直属党组织于12月8日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征求对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意见,以民主推荐方式,再次提名两委委员候选人。填妥统一印制的“两委委员候选人第二轮提名表”,报所属直属党组织,各直属党组织及时对所属党支部的提名表进行汇总,于12月8日将汇总表报党代会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

    2.党代会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于12月9日收齐全校各党总支部的汇总表进行统计,按照党支部赞同数从高到低排列,形成“两委委员候选人第二轮提名汇总表”报本届党委会。

    (四)确定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本届党委会于12月10日根据有关要求和多数支部意见,结合对干部的正常管理和考核情况,按照两委委员候选人名额,确定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经省委组织部考察组考察后形成书面请示,附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材料,报上级党组织审查。

    (五)确定两委委员候选人

    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经上级党组织审查同意后,由本届党委向第三次党代会主席团报告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情况;经主席团审议提出两委委员候选人讨论名单后,提交各直属党组织在第三次党代会代表中进行讨论;主席团根据多数选举人(代表)的意见,最后确定两委委员候选人,即党委委员候选人11名,纪委委员候选人9名,提交第三次党代会由全体代表进行选举。

    五、推荐提名工作要求

    1.召开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是我校全体党组织和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做好两委委员的推荐提名工作,是开好这次大会的重要标志之一。各直属党组织要把推荐提名两委委员候选人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切实加强领导。

    2.两委”委员候选人的推荐提名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直属党组织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及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党员积极参与党内事务,使全体党员从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的高度认识提名的原则和基本要求。要通过推荐提名,对党员进行一次增强党性和遵守民主集中制原则的教育。

    3.“两委”委员人选的酝酿提名、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确定,都要充分发扬民主,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体现选举人的意志。

    4.各直属党组织要严格按规定的程序办事,遇到问题及时向党委汇报,凡是违反党章和选举条例规定行为的,凡出现拉票行为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查处。

 

附件:1.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第三届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第一轮提名表(正式党员用)

2.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第三届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第一轮提名汇总表(党支部上报用)

3.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第三届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第一轮提名汇总表(直属党组织上报用)

4.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第三届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第二轮提名表(正式党员用)

5.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第三届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第二轮提名汇总表(党支部上报用)

6.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第三届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第二轮提名汇总表(直属党组织上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