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党代会:向应用型大学发展

时间:2016-01-21 浏览:443字体大小:

红网永州站:http://yz.rednet.cn/c/2016/01/19/3891529.htm

 

    红网永州站1月19日讯(通讯员 熊玲芝)以改革激发活力,以创新引领发展。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于1月16日至17日举行。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省纪委组织部、永州市委领导莅临大会指导。

  大会提出要以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实现学校影响力、学生竞争力、师生幸福力同步提升为总体目标,努力实现“两个重点突破”、 “三个显著提高”和“四个全面改善”,成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试点院校,实现办学层次突破。

  为实现上述发展目标,“十三五”期间,该校以“八大提升工程” 为今后五年发展的主要任务,坚持以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为主线,以“四个转到”为基本遵循,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突破口,以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改革为切入点,以建设“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为关键,坚持“树立精品意识,汇聚精英人才,强化精心育人,推行精细管理,培育精励校风,建设精美校园”战略布局,切实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据悉,该校“十二五”期间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向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转变,瞄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需人才,着力培养“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人才,加大校企合作力度,与一批政府部门和企业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与蓝山县等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建立了县校长期科技合作新体制,与永州异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联合建立了“珍稀蛇类繁育与资源综合利用”湖南省工程实验室,有力支撑了永州异蛇产业的发展,现已建有“湘南优势植物资源综合利用开发协同创新中心”、“潇水流域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和“太阳能利用与系统控制协同创新中心”共3个,荣获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职务发明专利81项,与永州各县区和多家知名企业签订了校政、校企合作协议。该校日益成为永州、大湘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和催化剂。除此之外,该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2%以上,荣获教育部颁发的2012-2013年度就业典型经验五十强高校、湖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示范校,在国家级省级各类竞赛中捷报频传,学生在数学建模、电子设计、化学实验技能、日语演讲、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等省级以上各类竞赛中获奖260余项,一等奖达70余项。学校积极对接社会需求,服务地方迈开新步伐,正面形象和社会声誉大幅度提升。

  大会还选举产生学校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