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时间:2016-03-03 浏览:370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李艳)3月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全院各党支部要把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作为新学期的一项重要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该院党总支书记唐森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为我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做出了详细的规划,明确了大的方向,确立了大框架。要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握其精髓,精准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三五”时期的规划和发展及师生员工的教学实践等。具体而言,一是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战略目标和战略部署,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根本保证,深化综合配套改革,补短板,强内涵,为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牢牢把握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实现学校影响力、学生竞争力、师生幸福力同步提升,扎实推进“三步走”战略目标,努力实现“两个重点突破”、“三个显著提高”和“四个全面改善”。三是要牢牢把握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主要任务,在学校即将实施的“八大提升工程”上狠抓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情况,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力争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