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5年—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

时间:2016-05-09 浏览:353字体大小:

湘科院党字〔2016〕  号 

 

关于评选2015年—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

 

各直属党组织: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激励先进、树立典型,根据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工作的通知》(湘教工委通[2016]28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15—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活动。现就做好评选表彰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名额与推荐范围

1.评选表彰名额:优秀共产党员61名(含大学生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10名(在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部门负责人中评选产生);先进基层党组织10个(其中直属党组织3个)。

2.推荐名额分配:见附表

二、推荐对象的基本条件和重点

1.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

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联系师生,敢于担当、积极工作,业绩显著、事迹突出,在教育科研和推进教育强省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正廉洁,品德高尚,潜心教书育人,受到师生员工广泛赞誉。应向教学、科研一线党员倾斜

优秀大学生党员评选对象(毕业班党员不参加评选)还要做到:模范校纪校规,敢于同不良行为、不正之风作斗争,无违纪违规现象。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异,积极参加科技学术创新、学科竞赛、志愿者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取得较好成绩,爱护集体,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热心社会工作,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集体、为同学服务,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并被评为舜德学子。

2.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

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热爱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途径,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师生员工,善于做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师生中有很好的口碑和较高威信。

3.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条件

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主动向党中央看齐,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切实履行党建责任,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有效实现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团结带领教职员工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目标,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在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中取得显著成绩。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团结协作,勤政廉政,以人为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广大师生员工的信任和拥护。

三、推荐方法和步骤

1.提名和申报。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方式,在党支部大会酝酿讨论的基础上,由直属党组织提出推荐对象。

2.考察。学校成立考察组对各直属党组织提出推荐对象逐一进行考察,向学校党委提供考察结果。

3.审定。学校党委对各直属党组织上报的推荐对象进行综合评审。对拟表彰对象进行公示后,确定表彰对象。

四、推荐要求

1.各直属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评选表彰活动的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发扬民主,认真组织好评选表彰工作。在纪念建党95周年之际,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注意发现、总结和推荐具有鲜明时代特征、事迹特别突出的重大先进典型,真正把事迹突出、师生公认的先进典型推荐出来。

2.推荐对象要注意结构和分布。推荐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人选不交叉。

3.推荐材料要求。推荐对象的有关审批表、排序表,推荐对象事迹材料(2000字左右),个人推荐对象电子照片(近期免冠正面彩色,白色背景,无边框,JPG格式,不少于626×413像素,文件名为推荐对象姓名)的纸质版和电子文档同时报送党委组织部(邮箱:hnkjxycxzy@126.com)。

4.材料报送时间。推荐对象的相关材料于2016年5月30日前报送。超过时间不再受理。

 

 

中共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6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