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各级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图)

时间:2016-05-27 浏览:296字体大小:

美艺学院邀请副校长宋宏福上专题党课

\

5月23日下午,副校长宋宏福应邀到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知促行,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

 宋宏福阐释了“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利用丰富的实例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底线和规范。他着重与大家探讨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问题,通过分析王国维先生的《人间词话》里的“人生三境界”,号召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通讯员 肖丽 摄影 李灿坤)

 

保卫处邀请副校长吴小林讲党课并参加知识抢答赛

\\

5月24日,保卫处党支部举行校领导讲党课暨“两学一做”知识抢答赛。副校长吴小林为该支部党员讲党课,并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知识抢答赛。

吴小林以“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阐述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时代背景、学习目的、学习要求和重大意义,并结合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剖析了当前党员干部中理想信念存在的偏差问题及产生的深刻原因,要求党员干部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该党支部还开展了“两学一做”知识抢答赛活动。比赛以必答题、抢答题两种形式,按照各环节规则进行加减分。全体党员踊跃参加答题,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通讯员 郑欢)

 

离退休工作处采取微课形式上党课

\

5月24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在离退休处会议室召开退休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采取微党课形式给退休职工中的党员上了《党章也可以轻松学》的第一次党课。

会议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党中央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充分发挥退休干部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自觉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  (通讯员 成玉兰)

 

经管学院举行“两学一做”推进会暨分党校开班仪式

\\

5月2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立信楼602教室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分党校开班仪式。

会议要求,每一名党员要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党的宗旨与党员义务和权利,明确合格党员的基本标准,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教师党员要紧密围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高质量完成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工作任务,争当“四有”好老师;学生党员要在加强学风建设、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带领同学共同进步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后,该院党总支书记谷显明为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做了题为《学习践行党章,争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和作风修养,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做“四有四讲”的共产党员。    (通讯员  王婧  徐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