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陈弘曾宝成参加党支部体验式党课活动(图)

时间:2016-05-28 浏览:303字体大小:

\

\

\

\

\

本网讯(记者 张敏杰 张云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5月26日晚,在训练馆,全体党员以“誓词接龙”的方式重温入党誓词,拉开了学党章党规体验式活动序幕。校党委书记陈弘、校长曾宝成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与了体验式活动。

此次体验式团体活动由党委组织部党支部牵头,党政办党支部、党委宣传统战部党支部、纪委党支部参与。活动主要包括“准确连接”、“快速选择”、“集体智慧”和“自我反省”四个环节。活动正式开始前,全体党员被随机分成两个队,分别选出队长,确定队名,即“四有队”和“发展队”,创建了各自团队文化。“准确连接”环节通过准确连接党章相关知识,提高全体党员对党章的知识掌握;“快速选择”环节则通过完成碎片化知识多项选择,检验团队成员对党章党规理解的程度,培养团队协作意识;“集体智慧”环节两队群策群力,发挥集体的智慧,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四大亮点展开讨论,每队代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展示内容进行现场宣讲;“自我反省”环节要求党员对照党章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深入分析原因,明确努力的方向。

陈弘表示,以体验式活动的形式将“两学一做”教育渗透到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把感性认识与理性认识交融在一起,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为全体学员提供了交流分享的平台。希望大家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更高效、更积极、更热情地投入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

曾宝成认为,这是党课的一大创新举措,把党课学习和体验式活动相结合,从而达到寓教于乐、陶冶情操的目的,这是一堂生动活泼有成效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