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校领导为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图)

时间:2016-06-01 浏览:434字体大小:

党委副书记唐艳明先后为人文学院和音舞学院党员上党课

\党委副书记唐艳明为人文学院党员上党课

\

党委副书记唐艳明为音舞学院党员上党课

5月30日下午和晚上,校党委副书记唐艳明以《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为题先后在明德楼105教室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音乐与舞蹈学院阶梯教室为音乐与舞蹈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唐艳明阐述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详细讲述了党章修改的历史沿革,具体分析了党章各个时期的修改内容,结合方志敏、江姐、张思德等先进党员事迹以及近期党中央反腐败的典型贪腐官员的反面案例,正反两面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入党初衷。他要求,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和践行党章的模范,维护党章,守纪律,讲规矩。 (通讯员 方新佩 付霄  王佩莹)

 

副校长郑山明为土环学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专题党课

\

5月30日晚,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山明在逸夫楼210教室为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上专题党课。

郑山明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引经据典、结合实例,从什么是信念、为什么要坚定信念、如何坚定信念三个方面层层展开,解读如何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做一名合格党员。(通讯员 廖群峰)

 

副校长李常健为经管学院师生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上专题党课

\

5月31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常健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上专题党课。

李常健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围绕党的宗旨的实质、内涵和基本要求、共产党员为什么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共产党员要牢记和践行党的宗旨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强调,当前学院领导班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要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服务;普通教师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要求就是培养高素质人才;学生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要学好为社会服务的本领,引导好、帮助好、服务好其他同学。(通讯员 徐幸)

 

副校长程智开为体育学院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

5月30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智开为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程智开以《强基础,抓关键,做合格党员》为题,与党员重温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当今社会形势下高校改革发展的方向,提出学校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及可靠接班人的目标与要求。他指出,做合格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要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学习掌握哲学思想,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的能力。(通讯员 庄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