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观教育】理学院开展核心价值观体验式活动(图)

时间:2016-06-03 浏览:274字体大小:

\\\\

通讯员(通讯员 谢娟 阳佳)5月31日,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训练馆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验式团体培训活动。省教育工委党建联合督查组全体成员在党委书记陈弘、校长曾宝成、副校长程智开等领导陪同下到现场观摩,并对学校采用体验式活动开展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给予了高度赞许。

本次体验式活动共分为核心价值观取向、核心价值观认同及核心价值观践行三个环节。活动中72名学生随机分为红、蓝、黄、绿四个队,并分别安排了小组指导老师及队长,创建了各自的团队文化。

核心价值观取向环节中包括了核心价值观赞赞赞活动,同学们通过点赞的方式,选择自己心中最认同的价值观念,了解自己的价值取向,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价值取向。

核心价值观认同环节分为目标定位和核心价值谈谈谈两个内容。目标定位中小组成员通过投球的方式取出图片放在核心价值观主题词相应位置上,考验学员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在核心价值观谈谈谈活动中,通过视频的形式使同学们正确理解富强、民主、文明等关键词,通过讨论使同学们更加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内涵,提高学员解决分析问题的能力。

核心价值观践行环节中的情景剧表演,同学们绘声绘色的表演,增强了团队成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性认识。蓝队以五四运动为背景进行表演,阐述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主题,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其他队则分别以友善、诚信、敬业为题演绎了自己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