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教学督导工作 严把课堂教学质量关

时间:2016-09-30 浏览:458字体大小:

     本网讯(记者 张云芳)为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质量,探索教学督导工作的新思路,打造“双一流”师资队伍,9月28日,我校在行政办公楼八楼三会议室召开教学督导团工作会议,副校长李常健出席。

     会上,教学督导团团长欧小松教授对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

    2016年下期,教学督导工作将重点加强对新进教师的课堂教学督导,着力于打造一支“勇立潮头、敬业爱生、拼搏奉献、开拓进取”的青年教师队伍,将新进教师培养成我校教育教学的后续力量。此外,还将通过开展教学研讨、创新模式等形式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引导教师进行教学改革和创新,加强实验实训教学督导,强化实践育人环节,增强教学督导工作的教学支持服务功能,提高教学督导工作水平。

    李常健就加强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规范教学行为,促进内涵建设,争创“双一流”教学质量;二是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法,严扣督导环节,坚持督与导相结合,以导为主,以督为辅,强化教学监控;三是要进一步拓展督导工作的职责和范围,聚焦课堂教学,做到督教、督学、督管、督改;四是各学院与教学督导团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形成合力,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五是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纪律管理,挖掘教师教学亮点,积极探索教学督导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教学督导团成员、各教学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和教学质量管理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聂志成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