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李常健调研指导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

时间:2016-10-10 浏览:465字体大小:

本网讯(记者 张云芳)根据湖南省2016年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试点工作的要求,为做好专业综合评价工作,近日,副校长李常健带领教学质量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深入外国语学院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学调研,专题研究部署专业综合评价工作。

据悉,根据教育部有关精神,湖南省教育厅决定从2016年起启动实施全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首批选择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会计学3个专业进行评价试点,2017年全面推开,到2020年基本完成第一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今年我校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个专业将接受评价。

调研中,各教学学院院长围绕近期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汇报,介绍了专业自身发展的现状,客观分析了自身优势和存在的不足。

李常健指出,这是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内涵发展、提升办学水平的一次重要机遇,也是对专业办学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我们必须以专业综合评价为契机,进一步明确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的中心地位,进一步增强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生命线的意识,全面深刻总结办学经验,明确专业培养目标、理清办学思路,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李常健就推进专业评价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二是要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全员参与,人人担责;三是要树立全局意识,通力协作,各尽其责;四是周密部署,群策群力,落实责任,扎实推进迎评工作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