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双一流”】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图)

时间:2016-12-14 浏览:287字体大小:

DSC_7404x


DSC_7405x

本网讯 12月13日下午,学校在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双一流”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交流研讨学院建设工作,并对下一步推进“双一流”建设作出部署和要求。校党委书记陈弘、校长曾宝成及其他在校校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观摩了化生学院建设成果,参观了该院柑橘黄龙病快速诊断联合实验室、银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珍惜蛇类繁育与资源综合利用实验室和博士工作室等场地。

陈弘在讲话中对化生学院在发展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他希望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化生精神”和“化生经验”,推动各项工作的继续发展。陈弘结合学校当前工作和“十三五”战略目标的全力推进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以提高办学治校能力为重点,增强领导人员政治素质、学术视野和管理水平,起好带头作用;二是要树立坚定的信心,提振精神,不断提升我校办学水平,共创优美校容校貌;三是要重视营造团结和谐的氛围,维护学校的整体团结,增强我校师生员工的凝聚力;四是要切实增强培养人才的紧迫感,不断调整人才培养思路,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五是要注重更新思路、调整观念,认真领会理解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地方高校的要求及战略,深度融入地方发展,为推动学校的发展开创新思路;六是要扎实苦干,抓紧主要工作,不断创新发展,逐步实现学校各项战略目标。

曾宝成指出,今天我们在化生学院召开“双一流”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这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办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化生学院在推进各项工作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全校范围内作出了榜样和示范。曾宝成详细阐述了我校关于“双一流”建设的举措与今后的发展设想。他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团结协作的大集体,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沟通、相互支持,起好带头示范作用,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的氛围。他强调,开展好工作必须要有精准的目标定位、科学的谋划路径和准确的手段策略,大家要结合实际,一心一意为学校谋发展,打造学校齐心协力共发展的良好局面。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何福林以《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和‘十三五’发展战略,为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努力》为题介绍了该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及今后发展的设想。该院党总支副书记曾二青、青年教师覃佐东博士分别以《有氛围方能有作为 有担当方能有滋味》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把青春定格于奋斗中》为题交流了经验和想法。

校督查组、全校正处级以上干部及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