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学工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推动工作上新台阶(图)

时间:2017-11-02 浏览:237字体大小:

DSC_6180x

 

DSC_6190x

       本网讯 10月31日,学工部在行政楼八楼一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工作上新台阶”专题学习会。学工部长唐华山做学习辅导报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工部相关人员参加学习。

       会上,唐华山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集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我党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作为从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应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唐华山就学工队伍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改进学风不懈怠,努力成为一个乐于、勤于、善于学习的好老师。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在学生中进行宣讲,迅速掀起学习的高潮,让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二是要转变作风求实效。全体学工人员要以强烈的职业认同感和崇高的职业追求,不断提升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与水平。三是建设队伍促发展。队伍建设是基础、是关键、是保证,要看到新形势下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努力形成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会上,唐华山还与大家一起梳理解读了《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43号)的主要内容。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学习,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以振奋人心的姿态,积极应对实际工作中的各种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