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我校出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时间:2017-11-07 浏览:204字体大小: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党委研究制定了《中共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从总体指导思想和目标、基本要求、活动形式、方法措施等方面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方案》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而奋斗。学校要以学习活动为契机,引导师生增进爱党之情、坚定社会主义信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向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学习,激发全校教职员工和青年大学生投身党的伟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方案》强调,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领会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有关新部署、新要求。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根据学校整体方案,立足本单位具体工作实际,精心设计活动载体,注重提升活动实效。大力唱响主旋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坚定社会主义信念,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高潮。

      结合学校实际,《方案》提出九种活动形式:1. 组织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报告会;2. 开展基层党组织学习活动;3. 营造良好学习氛围;4. 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5. 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6. 举办校内专题培训研讨班;7. 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8. 推进十九大精神进基层;9. 召开多层次学习座谈会。

    《方案》最后要求,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加强推介,表彰先进,加强考核,突出实效。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及广大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习全程化、常态化、重创新,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