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环学院:邀请潘剑锋教授作《湖南科技学院章程》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图)

时间:2018-06-14 浏览:388字体大小:

IMG_7160

本网讯   6月11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潘剑锋教授应邀为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作《湖南科技学院章程》专题学习辅导报告。该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该院党总支书记张俭民主持。

潘剑锋从制定大学章程的必要性、制定大学章程的法律依据、制定大学章程的基本原则、学校章程的形成过程、学校章程的主要内容、学校章程的创新之处、大学章程的制度要素、其他有关事项的说明八个方面全面解读了《湖南科技学院章程》。他强调,制定大学章程是实现学校依法治校、依法自主办学的内在要求。大学章程将为学校建设成为质量优良、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提供强有力的制度支撑。此外,他还特别指出,学校章程具有一系列创新之处,诸如明确了学校的价值理念和价值追求,突出了教学中心、学术本位,体现了管理中心下移、明确了学生参与民主监督与管理的形式、内容、范围,突出学生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的主体地位等。

张俭民总结指出,全院教师务必认真学习贯彻《湖南科技学院章程》精神,制定各系部具体学习计划。学院要在学校带头形成遵章程、学章程、守章程、用章程的良好氛围,在学习中推进工作,在工作中促进学习,确保《章程》贯彻落实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