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新进教师学习《湖南科技学院章程》

时间:2018-08-23 浏览:318字体大小:

1


2

本网讯 8月20日晚,教师发展中心组织2018年新进教师学习《湖南科技学院章程》(以下简称《章程》),强调《章程》学习的重要性,要求新进教师在转变角色、适应新的环境过程中结合自身职责依章办事,将《章程》落实在工作中。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潘剑锋教授从《章程》制定的必要性、法律依据、基本原则、形成过程、主要内容、创新之处、制定要素及其他事项八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对大学章程的必要性、法律依据、基本原则及主要内容四个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同时强调了《章程》对学校发展的导向作用,引导学校更新教育观念、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深化教学改革,推动产学合作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性;还对促进学校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学管理,建立并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形成自我约束和监控机制等方面完善的重要性也予以了肯定。

讲座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在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班开展《章程》的学习非常有意义,只有使每一位教师真正了解《章程》,进而成为《章程》的受益者、制定者和守护者,《章程》才会具有强大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