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开展资产管理专题培训: 以信息化运用促管理效能提升(图)

时间:2019-10-25 浏览:226字体大小:

DSC_5038

本网讯  10月23日上午,资产管理处邀请北京化工大学杨立国教授来校授课,对学校各部门的48名固定资产管理员进行集中培训,着力各部门运用信息手段管理学校资产的能力。

日前,根据财政部新旧会计制度改革的要求,学校升级了资产管理平台,优化和完善了相关管理功能。升级后的资产管理平台具有管理更精细、流程更简洁、信息集成度更高的特点,实现了资产和财务信息实时对接,大大提高了信息处理的效率。当然,如何驾驭新系统也成了资产管理员面临的新挑战。为了切实解决管理员操作不熟练、不规范的实际问题,资产管理处精心编制培训资料,归类汇总存在的问题,结合新的资产管理政策要求,有针对性地在集中培训和个人答疑环节逐一解决,以扎实的服务推动学校资产管理信息化水平,努力提升各部门资产管理员信息化运用水平,为精细管理学校资产提供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