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图)

时间:2019-10-31 浏览:165字体大小:

DSC_2038

本网讯10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委书记曾宝成,校长李钢,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陈启南、王蔚到会指导。

曾宝成代表学校党委介绍了调研成果交流会的准备情况,并作题为《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引领作用》的主题教育调研报告。他分析了调研过程中学校基层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问题存在的根源,并就如何解决问题提出三点设想: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实。明确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由学校党委组织实施,校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分管党建的副书记为直接责任人;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党群关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全面提高党的建设工作整体水平;三是要健全活动机制,强化统筹管理,密切联系实际,丰富活动形式,坚持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不断强化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经费投入,加大支持力度。

李钢作题为《攻坚克难,对标申硕,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核心竞争力》的学科建设与申硕工作专题调研报告。他从我校学科建设的历史与现状、学科建设与申硕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申硕工作的进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谈了下一步措施及打算。他强调,要提高工作认识,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及培养;构建基层学术组织,实施团队战略;完善规章制度,保障学科平台和学科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对标申硕,补齐短板,精准发力,全力争取2020年申硕成功。

其他党委委员依次发言。

王蔚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学习深度,把好政治关、师德关和业务关,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狠抓落实,深化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方式,要发挥现有人才优势,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彩,书写大美的永州高等教育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