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领导干部外出请示报告等8个事项的通知(节选)

时间:2021-04-26 浏览:1字体大小:

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严明组织纪律,加强作风建设,规范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现就做好有关事项的落实工作通知如下:

一、关于领导干部外出请示报告事项

请假报备制度是重要的纪律规矩,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严格执行。校领导、中层干部外出应及时报告,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对违反请假与报备制度的,将予以批评或通报;对造成不良影响或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一)校领导外出请示报告事项

1.校党委书记、校长离开永州出差、休假、学习、因公因私出国(境)等,须按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文件规定报批。

2.校党委、行政其他班子成员离开永州在省内出差、休假、学习,须提前2天请示党委书记或校长同意,并由党政办公室备案;离开湖南出差、休假、学习,须提前2天以上请示党委书记或校长同意,并由党政办公室备案。因紧急事项离开永州的,要及时向党委书记或校长请示。

(二)中层干部外出请示报备事项

1.中层正职离开永州在省内出差、休假、学习,须提前2天先请示分管校领导同意后,再请示党委书记或校长同意,并报党政办公室备案;离开湖南出差、休假、学习,须提前2天以上书面请示分管校领导、校长或党委书记同意,并报党政办公室备案。因紧急事项离开的,要及时请示。

2.中层副职离开永州在省内出差、休假、学习,须提前2天请示本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同意;离开湖南出差、休假、学习,须提前2天以上书面请示分管校领导同意,必要时须请示党委书记或校长同意。

3.各教学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正副职原则上不能同时离开永州,确因工作需要同时外出的,应在书面请示中说明情况。

4.科级干部外出须请示本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同意。

领导干部外出请示报备内容包括人员、时间、地点、事由等信息。领导干部受学校委派参加会议、活动不作请示报备要求。党政办公室定期对领导干部外出请示报备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复核,并定期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