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教务处]关于开展2021年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0-25

各教学学院:

根据学校安排,为确保我校各实验室的安全运行,维护校园稳定,拟开展2021年秋季第二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本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教学、科研实验室的运行情况、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品管理、废弃教学科研实验室和危险品处理情况、实验室安全检查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等。

1.实验室的使用安全。危险与化学物品的管理,耗材、试剂的储藏与管理,实验室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2.实验室的消防安全。实验室名称、责任人、制度、门牌、警示标语上墙情况,实验室及实验场地消防设施配备情况。

3.实验室的运行情况。实验室使用登记、记录是否完整规范;耗材进、出库记录是否规范;实验室水、电、通风及仪器设备运行情况。

4.实验室的自查情况。各学院应对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安全隐患台账,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消除各类隐患,做好整改记录,对短期无法整改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5.注意事项。各学院应于2021年10月26日上午12点之前,报送《XX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附件)的电子稿和1份纸质签字盖章稿。电子稿发送至45577142@qq.com邮箱,纸质稿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交至行政楼415办公室。联系人:薛晓铂,电话: 18974622656。

现场检查时间:2021年10月26日下午三点。

附件: 实验室安全检查隐患自查台账                                                          


教务处                               保卫处

2021年10月25日                   2021年10月25日

关于开展2021年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202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