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人事处]关于组织我校教师参加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的通知
发布人: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11-22

校属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转发<关于开展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的通知>的通知》(附件)的相关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作用,促进地方、高校、教师等不同层面课程思政建设好经验好做法推广共享,帮助文、理、工、农、医不同学科专业教师解决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提升高校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二、培训对象

教务处、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二级院系的负责同志、管理人员和一线教师。

三、培训时间及内容

本次培训时间为 2021 年11月24日至 11 月 26 日(具体时间为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8:00),于11 月24 日下午14 点举行开班式。培训内容共13 讲。培训主题及内容见附件。

四、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开展。其中开班式及前三讲为现场直播,在高等教育出版社A4 报告厅设立主会场。报名及培训方式见附件。

五、结业证书及其他事项

1.本次培训不收取任何培训费用。

2.本次培训视频将于2021 年11 月26 日14 点起进行回放。参训人员在2021 年11 月30 日24 点前完成全部培训内容且考评合格后,将获颁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电子结业证书。2021 年11 月30日后仍可观看回放,但不再颁发电子结业证书。

3.其他未尽事宜见附件。

附件: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转发《关于开展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的通知》的通知

人事处            

                                 2021年11月22日  

附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转发《关于开展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