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教务处]湖南科技学院2022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疫情防控公告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3-15

2022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3月26日至27日举行,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发明电〔2021〕14号)精神以及湖南省、永州市和我校有关疫情防控精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2022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顺利进行,请所有考生知悉、遵守、执行本项考试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考生由于个人原因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不能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全部责任。

1.所有人员(包括考生和工作人员)应进行健康状况监测。考生自考前14天开始,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填写《2022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生体温监测登记表》(见附件),并于每科目开考前交给考场监考老师。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

2.所有人员(包括考生和工作人员)必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近14天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的省份旅居史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湖南,进入湖南后24小时内需再做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方可参加考试。(备注:若持有抵达湖南前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进入考场。)

3.考试当日,所有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提前有序进入考点,服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积极配合考点进行健康检查。拒不配合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或提供虚假材料的,视情节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4.考生经考点查验以下各项并符合要求方可参加考试:

(1) 体温检测低于37.3C;

(2) “场所码”为绿色;

(3)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色;

(4) 《2022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生体温监测登记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 ;

(5)本校在校学生凭学生证、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及考前48小时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考,社会考生凭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及考前48小时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考。

5.下列情况不得进考场参加考试:

(1)近28天内有境外或港台旅居史的;

(2)近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州、盟)及封闭封控区域旅居史者(请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变化和发生地区,详情可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查询,或咨询活动举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疾控中心等专业机构);

(3)有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者;

(4)湖南省居民健康码为红码、黄码或绿码带*者;

(5)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者;

(6)考生如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近21天内被判定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或次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

(7)无法提供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

6.考生考后14天继续进行自我健康监测,若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告知组考单位,联系电话0746-6381324。

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