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宣传部]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 2022“好评 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征集公告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5-18

为切实推进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更加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式启动,现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

一、活动主题

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

承办单位:湖南省委网信办

执行单位: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三、征集方向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结合各地方各行业各领域改革创新实践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巨大变化,直面关切、理性述评,通过感同身受的视角、深刻独到的思考、温暖人心的笔触,深入阐释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鲜活解读非凡成就、幸福生活背后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生动呈现祖国大地奔腾发展的澎湃气象、中华儿女蓬勃昂扬的时代风貌。

四、征集时间

2022年4月28日至6月30日。

五、征集范围

1.已公开发布作品:2021年8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在境内各网站平台等公开发布,符合大赛征集各项要求的网络评论作品。

2.未公开发布作品:符合大赛征集各项要求、尚未公开发布的网络评论作品。

六、征集方式

申报作品包括文字评论、视频评论、漫画评论等三大类别,通过大赛官网(https://hpzg.rednet.cn)线上征集。

1.自主申报:个人可通过线上征集渠道,自主申报上传作品,同一类别作品申报数量不超过3件。

2.组织申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媒体网站、社会组织等可通过线上征集渠道,以组织推荐方式申报上传作品,每个单位推荐作品不超过20件。提交时需附加盖单位公章的组织推荐函等扫描件。

七、征集要求

1.导向正确,立意深刻,观点鲜明,逻辑严谨,表达流畅,实事求是;

2.创新话语形态、呈现形态,适合网络传播,具有较强的感染力、传播力;

3.文字类作品要求长评文章不超过3000字,短评文章不超过1200字;视频类作品要求普通视频时长8分钟以内,短视频时长3分钟以内,格式为MP4、MOV,不超过800M;漫评类作品要求以漫画表达观点,画面配简短文字阐述等,格式为JPG;

4.所有作品须无版权问题,参赛者同意将参赛作品的复制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改编权、汇编权等授权给大赛组织方使用。

八、奖项设置

1.优秀作品100件(其中,文字类作品约60件、视频类作品约30件、漫评类作品约10件);

2.入围作品300件(其中,文字类作品约180件、视频类作品约90件、漫评类作品约30件);

3.优秀组织单位30个。

九、活动流程

1.启动征集。在全网启动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开通作品申报渠道,进行在线征集。

2.资格审核。采取技术和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去除不符合申报资质要求的作品,形成初评名单。

3.初评。初评委员会根据评审规则评选出1000件作品,形成复评名单。

4.复评。复评委员会根据评审规则评选出300件作品,经核验申报信息真实性等后,形成终评名单暨入围作品名单。

5.终评。终评委员会根据评审规则评选出100件优秀作品和30个优秀组织单位,并通过大赛官网公示。

6.结果发布。举行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评选结果发布仪式。

本次大赛各项活动解释权归大赛组织方所有。